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

Swallowtail執事喫茶歸宅日誌#9

Swallowtail歸宅日誌#9

--

日期:2015年2月3日(二)
時間:10:30am
執事:御廚(?)(名字太難記了,應該是這位吧)
Footman:能見
紅茶係:湯島
Menu:Anna Maria、Extra Tea--笑顔の花 by 奈良崎
紅茶:Amber
茶杯:ホワイトパレス (from NORITAKE)

--



第二天第一歸!
今天預定是heavy rotation,有很多很多的不安。

下樓的時候在我前面已經有一位小姐在等,另外一位在我後面下來,好像是撿空席的。後面接著又有兩三位小姐下來,不愧是Extra Tea的日子,好熱門(?)。

擔當footman是不管什麼時候臉上都帶著笑容的能見!看到是他擔當我還蠻高興的。

能:(帶位中)那麼,今天準備的是這邊的curtain席。

咦?咦、咦咦??一個人也可以坐curtain席嗎?我都不知道!也太奢侈了吧!(つД`)


我坐的就是箭頭指的位置(圖片取自網路)


第一次坐這邊我興奮地一直張望,畢竟這基本上就是包廂席,頭上還有一盞小水晶燈呢--唯一的缺點就是視野不太好。我很努力地朝外面觀望,看到有環、遠矢和一兩個不知道名字的人。早我一步的那位小姐是古谷擔當耶!古谷好帥,而且好高!有點羨慕耶。

嗯...?好像忘了什麼吼......啊勒?!沒有伊織?! (T︿T)

--

為我解說今日限定menu的時候,
能見:「今天是什麼日子?」
我:...(沉默)...
能見:「是節分喔!」
我:「啊,對耶!」
能見:「忘記了嗎?」
我說我是外國人所以不太清楚,能見就接著介紹限定menu是日本人在這個時候會吃的食物blah blah blah...。

Order的時候能見出了一點小差錯,問完scone的口味以後,
能見:「那麼,scone和quiche,請問要哪一個呢?」
我:「嗯?」我以為是我聽錯了,不是才點完scone而已嗎?
能見:「scone和quiche,可以選擇一種~」
我:「不是sandwich?」
能見:「啊啊,抱歉,一大早的腦袋壞掉了,sandwich和quiche!」
...怎麼這麼可愛。( ´ ▽ ` )

--

我才開始吃sandwich沒兩口,奈良崎就推著車過來了。對面的小姐雖然早我一步入座,order的時間卻比我晚,以至於我似乎是今天的第一個Extra Tea?

點火煮水的時候,奈良崎一開始還一下子點不著,他「啊勒?」了一下。(╯∇╰)

奈良崎真的,話,很,多。

他問我要普通版還是豆奶版,我稍愣了一下,要了普通版。
奈:「不喜歡豆奶嗎?」
我:「也沒有啦!」

然後他就一邊自言自語地介紹,一邊做起茶來。

奈:「...這一次是我個人比較少做的,熱的extra tea。加了棉花糖的奶茶,做的比較像是甜點的一道。上一次做熱的extra tea應該是去年的二月份左右吧,天氣很冷的時候,還下了雪,blah blah blah...」他的話又多又快,小姐我記憶不能。

奈:「...Extra Tea以前有喝過嗎?」
我:「這是第一次。」終於發現了嗎。
奈:「喔!那cocktail也還沒有喝過嗎?」奈良崎不只常出extra tea,cocktail也出過。
我:「沒有。」
奈:「那我這邊也要加油了呢。」

把藍色的砂糖和不知道什麼東西攪拌在一起的時候,
奈:「...像這樣,他們的感情變好了以後...」

我愣了一秒,失笑。

奈:「...(您)剛才是在想『這傢伙是在說什麼啊?』對吧?這樣子的反應是正確的喔,不好意思,我就是這樣的傢伙呦...」

奈:「...然後再把這個橘色的砂糖稍微撒上去,就完成了。請用。」

完成的extra tea是一道奶茶,薄薄的奶泡上浮著幾顆半融的棉花糖,沾著一點橘色的砂糖粒。
棉花糖有點甜過頭了,底下的奶茶倒是蠻不錯的。

--

我滿嘴食物的時候,藤堂爺爺進來打招呼了!儘管自己不是擔當執事,也會特地過來跟我這個面不太熟的小姐打招呼的,我看也就藤堂爺爺了。看他老人家在場內走動的身影,怎麼覺得有點心疼...可是有藤堂在真的瞬間有溫暖的氣氛!

--

Sandwich吃完了以後,我搖了鈴,能見來收了盤子,繼續是scone。

這個時候其實我已經有八分飽的感覺了,真是糟糕,超starchy的scone之後還有一盤甜點勒。

在我很努力地與scone奮戰的同時,curtain外走過了一個熟悉的身影......


......是伊織啊!!而且是all back的伊織!!


是的,就在那麼一瞬間看到了快速走過場中的伊織本人,原來他今天有在啊!穿的是燕尾服,說明他不會幫忙做extra tea,唉......本來我就是賭今天的extra tea雖然是以奈良崎為主,但紅茶部部長的伊織也有可能會一起做,才決定heavy rotation的...

這個時候又怨嘆了一下這個curtain席,旁邊都看不到,連伊織是不是有帶桌也不知道...

--

終於解決scone以後,我想說趕快把desert也解決掉,好用剩下的時間讀他們擺在一邊裝飾用的繪本,只有包廂席的座位旁才有擺繪本,平常我坐的白色簾子那邊都沒有。

於是我搖了搖鈴,稍稍等了一下,啊,有人過來了,是能見嗎?



.*。・゜・「お待たせしました。」・゜・。*.




伊  ‧  織  ‧  降  ‧  臨




嗚--哇---!!!是閃亮亮閃亮亮的伊織大人啊!!!!!

我:「請把這個收下去。」故作鎮定。

伊:「(接走髒的盤子,換上甜點)...叉子也幫您拿一支新的,請稍等。」

我:「好的。」

伊織一轉身走我就忍不住掩嘴偷笑。

一瞬間他又回來了。

伊織:「為您準備了叉子。」優雅地把叉子擺上。

伊織:「紅茶也幫您添上嗎?」

我:「好的。」剛才伊織走後我猛地喝掉那杯茶是正確的決定。


伊織實在是太厲害了。從他踏進來的那一瞬間,我的包廂就變成了二次元的空間。好想幫他搭一個玫瑰花的背景。

一整段我都傻傻地盯著他看,完全不知道說什麼才好。好幸福喔。(///∇///)

可是後來就再也沒從我面前走過了,伊織。

--

洗手間是能見帶去的,回程是環把我撿了回來。進到包廂後我往環的反方向坐進去,把他嚇到了。(╯∇╰)

環:「啊,是坐這一邊嗎?咦,可是餐巾是在那一邊耶...」環一臉疑惑。

我:「到剛才為止是坐在那一邊。」

抱歉了,吃完東西以後,為了方便看書,我擅自挪了位置,坐到桌子的另一邊去了,因為不想把他們的繪本弄髒嘛。

稍早能見進來收盤子的時候,也說被嚇到了,心想「小姐怎麼不見了?!」。對不起!(≧∇≦)

--

送我出門的時候,跟執事自然地聊到後天似乎會下雪的事,出門前才在電視上看到這消息的,馬上現學現賣了一下。╮(╯∇╰)╭

--

這篇打了超久!
Conclusion,伊織是我的男神無誤。(///∇///)

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