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

Swallowtail執事喫茶歸宅日誌#13

Swallowtail歸宅日誌#13

--

日期:2015年2月5日(四)
時間:1.55pm
Doorman:金澤
執事:司馬
Footman:新山(二回目)
紅茶係:仙場
Menu:dessert plate -- 春節祭、T2 sherbet (milk chocolate)
紅茶:Poseidon
茶杯:Orient Express VSOE (from Richard Ginori)

--



第三天第二回!

這一次我把原本預約的3.05pm一人席取消掉,換成1.55pm的1-2人席,原因是我發現還是比較喜歡早一點的時段,店內沒那麼忙,感覺比較自在。因為不是平常習慣的一人席,我去之前還有點小擔心。

位置是floor中央前面數過來第二排的桌子席,視野果然比牆壁邊好很多,整段都不時有使用人在前後左右走來走去(尤其是當伊織偶爾從我後面經過,我都會緊張一下)。

All back伊織照樣是帳單負責人。(笑)


這一回的重點完全是,因為是新人還許多不純熟所以顯得特別可愛的新山君!

帶我到位子上時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吸了下鼻子,新山君問我「外面很冷,不會是感冒了吧?」喔~(>////<)沒事的,新山,你家小姐我身體強壯得很!ヾ(*´∀`*)ノ

我:「(翻menu中)...推薦的紅茶是?」
新:「紅茶係推薦的紅茶嗎?是叫做Poseidon的Herb Tea......啊不對,是Flavor Tea。」
我:「呵呵呵...」

Order結束後,新山正想把點餐用的PDA收進後面的口袋,可是不知道怎麼搞的,他很笨拙地東摸西摸花了一點時間,新山尷尬地說了一句我沒聽懂的話,我還來不及回問,
新:「我到底在說些什麼...」
我:「呵呵呵呵...」
新:「...又被嘲笑了。」

上茶和杯子的時候,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,總覺得他手有點抖。
新山接著介紹他拿來的杯子(杯子是讓他選的),通常到這種時候,我都不會認真聽,「嗯,嗯。」之類的讓footman講過就算了。可是這個新山居然一邊講一邊確認我的反應,害我不得不專心聽一下,一度我聽錯了所以答非所問,新山愣了一下,我馬上讓他再講一遍,啊啊啊,是在說這個Orient Express是實際上在東方快車上被使用的杯子呢,okay okay你繼續講沒關係~
新:「...我的聲音是不是很小?」
我:「嗯,有點難聽懂。」完了,講太過分了,一說出口我就後悔了
新:「不好意思...」
我:「不不,是我不好,那個...其實我是外國人啦,所以日文不好。」


春節祭


後來我點的dessert上來了,新山再度很努力地解說。說這是以春節為主題的甜點拼盤,
新:「這個最中(日本的一種甜點)上面的倒福呢,您知道「倒福」嗎?」
我:「嗯??」
新:「就是倒過來的福字...」
我:「啊啊啊,這個啊~」這個是中文我當然知道啊,只是你唸日文我就不懂了唄
我:「嗯嗯,這個漢字我讀得懂喔,因為我是台灣出身的嘛。」

新:「所以就是說,福會到來的意思...」
我:「嗯嗯...」因為你很可愛,所以繼續講沒關係

新:「...然後是這個parfait,裡面會有驚喜喔!」
我:「咦?那是什麼?」
新:「您吃了就知道了...應該...不會可怕才對。」嗯??
新:「那麼,就讓您開始享用吧。(苦笑)」你也覺得講太久了吧?XD
新:「我呢,去做一下發聲的練習再回來吧。」

那個parfait,原來是裡面有跳跳糖啦。XD

新山來幫我添茶,
新:「配合這個春節祭的主題,本來是想挑一個比較應景的杯子的,可是都找不到...(苦笑)」
我:「嗯??」
新:「配合春節祭的主題......(repeat)」
我:「啊啊,真的嗎。沒關係的喔,這個杯子我喜歡喔,而且很輕,很好拿!」

這是真的,這個東方快車杯,原本光看官網的圖就覺得是我喜歡的類型,實際拿起來意外地順手!可以考慮列為本小姐的御用杯,新山,謝謝你!

我:「你是會緊張嗎?」
新:「有一點,因為是一月才開始的新人...」
就是像你這樣的新人才好啊,很可愛呀~( ´ ▽ ` )

和新山的對話就是像這樣的感覺,他很努力地說,有時候說錯或是我聽不清楚,然後他就會尷尬地自我調侃,於是我就一直呵呵呵地笑。到目前為止這應該是我在S店裡笑最多的一次。

每次坐在邊邊,看到其他小姐和footman聊得很開心一直笑,我都會很羨慕,現在我感覺自己多少好像也越來越習慣店裡了。

這次點的春節祭,因為份量比較少,離出發還有很多時間我已經快要吃完了,正想著要再加點個什麼,可是新山又一直在對另一桌解釋menu,然後又去另外一桌加水、和小姐說話什麼的。

我一直等一直等,終於等到新山過來的時候,我的春節祭都幾乎吃完了。

我:「就是啊...其實我本來想再加點T2 sherbet的,可是你看起來好像很忙喔...?」
新:「嗯,時間上會有一點緊...下次有機會的話...」
我:「好的。」

沒一會兒,新山又回來了,
新:「如果現在做T2的話,應該還來的及...」
我:「咦,可以嗎?」
新:「有十五分鐘的話應該就沒問題......如何呢?」
我:「那......做吧!」
新:「好的,那麼現在就去準備。」

雖然是這樣說,但新山又跑去服務其他桌的小姐了。我在一旁乾著急,我的時間真的要到了呀!又過了五分鐘左右,新山終於推著車出來了。

然後新山就很~認真地做起冰來了。

新:「...一般來說,這個是要一邊聊天一邊做的,可是我光是做就已經無法分神了...」
我:「呵呵呵...」沒關係啊,正好給我機會光明正大地盯著你看嘛。(╯∇╰)

新山乍看之下是個很秀氣,甚至有一點女孩子氣的男生,但是近距離一看,那個專注的樣子,還有若隱若現的鬍渣(?),就有「啊,是個男人呢」的感覺。(〃∀〃)

新山攪冰的時候非常小心翼翼,liquid nitrogen是一點一點地加。

我:「又緊張了嗎?」
新:「嗯,對這個還不太習慣......」哎呀,怎麼這麼可愛啊(*´∀`*)

等到新山終於做完了,我只剩不到十分鐘的時間了,本來想先把錢付了再吃,因為他們找錢來還要時間,結果新山遞帳單給我的時候說「這個吃完再看就可以了,冰可能馬上就要融化了...」好吧,小姐我恭敬不如從命。╮(╯∇╰)╭

快速地把冰吃掉以後,看了看錶其實已經超出時間了,因為新山又在忙其他桌,我就叫了在附近的伽地幫我拿包包準備付錢。一翻開帳單,哎呀,追加的T2沒有計上去啊!這怎麼可以呢!於是我又招換了伽地,他瞄了一眼就明白了,馬上幫我把帳單拿去換。

我把錢放桌上以後,新山還是沒有來。我想既然找錢還要一點時間,趕快去一下洗手間吧,其實我超想去可是又顧慮到出門時間。搖了下鈴,司馬注意到了,對我說請稍等就走掉了。我等了一會兒還沒有人來。司馬又經過了,對著walkie講了什麼,過一會兒,有村來了。

有村:「您叫我嗎?」
我:「什麼?」聲音太小了我沒聽清楚
有村:「您叫我嗎?」
我:「啊,對對,化妝室...」

化妝室出來的時候是葵發現了我,他當時好像正在忙,對著walkie唸了一句,看了一下附近也沒人有空,還是過來了,也沒問我坐哪邊就直接領我回位子了。我發現這一招並不是所有的staff都辦得到,葵不愧是S店長青樹!

一回到座位新山便拿找的錢來了。
新:「收了您的錢,覺得很不好意思,那樣的T2成品,其實不是很滿意......」
我:「咦??沒關係的喔!!」是我自己要點的嘛,況且其實那個巧克力冰比我想像的還要有冰淇淋的口感,我覺得已經很OK了
新山:「下次有機會再用充分的時間好好做...」
我:「我會期待的。」

讓新山在忙碌的時候還不得不丟下其他桌的小姐來幫我做T2,我有點不好意思,但是換個角度想,設計出這種menu本來就是這麼一回事啊,沒有小姐會叫自己不喜歡的footman做T2的,再說,是他自己跑回來問我要不要點的。新山,難道你也有業績壓力嗎?(誤)


Conclusion:新人的新山實在是太可愛了,人長得帥做事認真態度又誠懇,希望他可以一直保持下去就好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