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

Swallowtail執事喫茶歸宅日誌#8

Swallowtail歸宅日誌#8

--

日期:2015年2月2日(一)
時間:6:05pm
執事:吉川
Footman:新山
紅茶係:??
Menu:Da Vinci
紅茶:Papillon
茶杯:ベッキオ ホワイト (from RICHARD GINORI)

--




這是我個人有史以來狀態最差的歸宅。
並不是footman不好或店內太忙之類的,純粹是我的身體狀態很差。
這天暈機暈得有點兇,一整個早上東西也沒怎麼吃,身體裡面像是被狠狠攪拌過一樣,不明所以的痛苦。

--

新山

doorman是曾經見過但不知道名字的人,從走廊比較長的那一邊門進去,遠遠看還真看不出來站在鏡子前的footman是誰。直到他自我介紹為止我都還在想「你到底是誰啊?」。
原來是年初剛debut不久的新人--新山(にいやま)。初次見面!
看過某篇網誌形容新山的整體輪廓有一點點像伊織,好像還真的有那麼一點像,比較chubby一點的伊織?個人覺得有點像同事的Boon和伊織的綜合體。(逃)

新山還蠻認真的。不太需要特別叫他他也會自己過來看一看。甚至兩度他特地過來關照一下卻發現不需要,有點窘迫地又轉身走掉。

這天我沒有指定杯子,新山拿來的ベッキオ ホワイト我超喜歡!!沒想到可以用到這個杯子!至今用過的杯子裡面是我數一數二喜歡的!

新山:(一邊倒茶)前幾天東京下了雪呢!不過雪一下子就停了,屋敷(就是Swallowtail)附近都看不到了,可能遠一點的地方還有……好像一個不留心就錯過了!
新山非常努力地和我說了這一長串,但我的回應只有「嗯。」「對啊。」這樣子的程度而已。 XD 
對不起啦,我當時又不在日本,要怎麼回應嘛。我是很想跟他說我今天才到日本的,但實在是抓不到時機。

今天的pasta我沒吃完,請新山幫我收下去。
上了甜點後新山問「沒問題嗎?已經很飽了吧?」
我說「大丈夫です。別腹ですから。」(沒問題,甜點是另一個胃)我一直很想用別腹這個詞,終於讓我說出來了。XD

--

事件一:新山在我旁邊添茶,前面是天河在服務擔當的桌子,突然奈良崎手拿一個疑似籃子的東西快速地從我面前通過,可能是為了閃過前面的天河,奈良崎撞上了我的桌子!他馬上轉過來向我道歉,我還反應不過來,慢了好幾拍才想到要問他「大丈夫ですか?」可是他已經走掉了。我跟新山說嚇死我了。XD

事件二:一邊吃東西一邊張望,不小心給我瞄到司馬執事對桐島勾了勾手指,桐島隨即露出「啊!」的表情,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了。

--

其他有看到的人:天河、水瀨、奈良崎、漆野、高坂、有村。

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