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

Swallowtail執事喫茶歸宅日誌#15

Swallowtail歸宅日誌#15

--

日期:2015年2月6日(五)
時間:10:30am
Doorman:香川
執事:御廚
Footman:隈川(二回目)
紅茶係:仙場
Menu:Anna Maria
紅茶:Poseidon;追加:Ice Tea (Aphrodite)
茶杯:Asian Rose Blue (from AYNSLEY)

--



第四天唯一的一回,本次長征的最後一歸!

相較昨天的降雪,這天天氣非常好,久違(?)的晴天。加上今天歸宅以後就沒有其他行程,直接要去機場了,我就穿得比較少--一件薄長袖加短褲,毛料大衣也沒穿,只穿trench coat,絲襪也只是普通最薄的那種,覺得這樣應該就夠了,結果,外面的溫度和昨天根本沒什麼差別,頓時覺得自己是笨蛋......。

在Swallowtail的門外碰到從樓梯上來的香川。不知道是不是去確認空席的告示牌?我下樓以後他又跟著下來了。今天的doorman不是金澤呀......不知道有沒有在店裡呢?

今天是左邊的門。迎接我的是連著昨天晚上的御廚。咦,執事jump shift?XD 然後旁邊的大鏡子裡映出來的身影......長身!輪廓分明!而且很有熟悉感!......是隈川呀呀呀!!\(≧◇≦)/ 啊勒,這位也jump shift?XD

昨天晚上隈川有在,所以本來沒有想到最後可以看到他的。走進floor一看,哎呀,昨晚擔當的有村也在,怎麼大家都jump shift?!(笑)

位置是廚房門數過來第二個的一人席,怎麼樣都比我老是坐的第一個一人席強,我已經沒有抱怨了。

放眼一望,哎呀呀,這是怎麼回事呀!葵、環、隈川三位歌劇團最長身的members都在,還有還有,這......這不是穿著燕尾服的金澤嗎?!你不是都當門僮的嗎?!不只是這樣,S店另一長身代表,wild系的水瀨也在!你,不是晚班的人嗎?!還有治癒系的高坂、燦爛笑容掛免錢的奈良崎!這是什麼強大的陣容?!哈啊啊......雖然男神伊織不在,我的眼睛也已經充分被治癒了......

隈川的服務和往常一樣很周到,手邊沒有事的時候就會過來看一下,講一兩句話。雖然對話都蠻短的,但是可以感覺得到他有一直關心我,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。
與隈川的對話大概都像這樣:

之一

(Order中)
隈:「今天的甜點是...blah blah blah,scone是...blah blah blah,紅茶係是仙場,紅茶係推薦的紅茶是flavor tea的Poseidon,那麼,menu的介紹這樣還有問題嗎?」
我:「沒問題。」
隈:「那...該不會已經決定好點什麼了嗎?」
我:「嗯,今天想點Anna Maria。」

隈:「好的,那就直接幫你點餐...(Anna Maria的選擇掠過)...那麼飲料的部分,今天要straight tea、milk tea那一種.......?」(我內心:來了,這傢伙的絕招,幫小姐決定紅茶)
我:「Poseidon~!」
隈:「...啊,好的,畢竟是紅茶係推薦的呢!」(我內心:耶!我贏了!)
隈:「那麼,茶杯您喜歡什麼顏色呢?」(我內心:嗯?這招新的喔?好吧好吧,你贏了)
我:「藍色的好。」
隈:「好的,那就從在下喜歡的藍色杯子裡為您挑一個。」

隈川呀,你不知道早上是唯一要什麼杯有什麼杯的時段嗎?讓小姐挑嘛!算了,我也不是對杯子那麼堅持,就讓你一次。

之二

隈:「在這之後的行程是...?」
我:「這之後......機場!」
隈:「已經直接要回去了嗎?」
我:「是的。」
隈:「那我會寂寞呢。」
我:「......絕對是騙人的!」
隈:「是真的~!」

之三

今天心血來潮決定刷信用卡,之前一直都是付現金。
隈川拿信用卡帳單來給我簽,看到我左手按在帳單上在簽名的時候,
隈:「...小姐指甲很漂亮呢!」
我:「...(簽名中)啊,謝謝!」

每次出發日本前都會好好擦上指甲油,今天終於有人稱讚了!果然是傳聞中嘴巴甜的隈川。

之四

我吃東西吃到一半,突然floor上傳來了噹噹噹的鋼琴聲!我馬上探頭要看是誰在彈,可是從我的角度根本連鋼琴的影子都看不到,反而是被隈川抓到我在探頭探腦。
過一會他就過來了,

隈:「現在是葵在彈鋼琴,小姐知道葵嗎?和在下一樣是歌劇團的成員...」
我:「嗯,上一次的公演Gambit我有去看。」
隈:「啊,我的那個Richard警部...」(假裝推帽子)
我:「呵呵呵...」
隈:「下次也請再來玩喔。」

--

雖然這天的擔當是隈川,但到最後我根本重點錯誤。

因為啊因為啊,那個金澤在嘛!是金澤耶!!

金澤不知道是沒有帶桌,還是他負責的桌都還沒有來,一直看他在floor晃來晃去。隈川在忙其他桌的時候我一直很想叫金澤過來,可是高坂也一直在旁邊沒事做,我想就算我搖鈴來的也會是高坂,就算了。

後來隈川帶我去洗手間。在去的路上他很不好意思地問我要不要緊。這天我因為吃得比較快,就想追加個紅茶,本來追加普通的紅茶就沒事了,偏偏隈川很熱心地推薦了ice tea,我就點了,但其實我冷得要死。後來忍不住和隈川說我會冷,他就去拿披肩來給我。我在想附近的staff看到我這樣應該也會覺得很好笑吧,居然一邊披著披肩一邊在喝ice tea XD

扯遠了,洗手間回來的時候是金澤帶的。超開心!as usual,金澤帶我回座位後也和我說話了。

金:「(溫暖笑容放送中)...我也不是只會當doorman的...!」

我:「呵呵呵,我知道的喔!你不記得了......可能你不記得了,之前你有擔當過的...」

金:「啊!我應該記得,讓我來想一下......嗯...抱歉,(按一下頭)這個腦的容量非常的有限......是今年的事?去年?」

我:「去年。」

金:「嗯......(我想到的)有兩種pattern。一個是這邊的一人席(拍了下旁邊那個我最常坐到的邊角席),另外一個呢,(轉向右邊)是裡面那一邊數過來第二個的一人席......我說對了嗎?」

我:「嗯.....(不懷好意地)是~這樣嗎?」(故意使壞中)

其實他說的相去不遠,擔當那次是裡面數過來第三個席;但我也有在邊角席的時候和他說過話,可能他的印象混在一起。

我:「是我第一次選杯子......」給你一點提示吧

金:「...啊!我想起來了!(很有自信的樣子)沒錯沒錯,是...(很努力地回想)...Ro~yal Copenhagen的~......Prin~cess Blue,對吧!」

我:「答對了!呵呵呵呵...」 (花癡狀態全開)

金:「嗯~~沒錯沒錯,是那一邊的位置呢...後來拿的杯子也...咦不對...」

我:「呵呵呵...」(當作沒聽到最後一句)

金:「...不過呢,我作為footman,真的不太熟練呢...」

我:「欸?怎麼會!你做得很好呀!我那時候很開心呢!」(這是實話)

金:「(手按胸前)啊...我現在有點得意起來了...

之後金澤就藉著幫我收盤子而退場了。

不~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很喜歡金澤呢!可能是他笑起來眼睛瞇瞇的樣子,可能是他(看上去)年紀比我大卻放低姿態的方式,可能是和他說話的時候,他總是散發出一種很溫暖、讓我很安心的氣質......年上男就是這點好啊......( ´ ▽ ` )

--

幾次歸宅下來,我發現奈良崎和水瀨是少數即使不是自己擔當的桌,只要經過就會看一眼,視線對上就會微笑點個頭的使用人。

--

這次到最後的最後,居然能夠和隈川及金澤講到話,我真的好滿足喔。

果然,早班的場才是我的天堂!

--

最後附上,歸宅第15次會拿到的小卡片,上面註明你想要讓執事們稱呼的名字,下一次歸宅交給他們,就可以開始叫名字了喔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