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

Swallowtail執事喫茶歸宅日誌#14

Swallowtail歸宅日誌#14

--

日期:2015年2月5日(四)
時間:7.45pm
Doorman:名護
執事:御廚
Footman:有村(二回目)
紅茶係:湯島
Menu:Da Vinci
紅茶:Vishnu
茶杯:Cherry Blossom (from AYNSLEY)

--



第三天第三回!

拿水杯和menu給我的是漆野。這個時段意外地很忙呀。

和有村的交流很有限,旁邊的小姐是隈川擔當,看小姐笑得花枝亂顫還蠻羨慕的。

最後一杯的茶是隈川幫我倒的,有村一直在忙dinner的桌子。

隈:「(本來已經要走了,看著我的杯子又停了下來)我想起來,前不久才和遠矢聊到這個杯子相當可愛,我也很喜歡呢!」

我:「原來如此...」

可能我自己偷笑了一下,隈川看到又轉了過來:「怎麼了嗎?」

我:「(慌張)什麼事都沒有!」

--

這一次的亮點,意外的,是doorman!

這次的doorman,是本來不認識的人,但他在我等著進去店裡的同時和我聊了好久,可能某些擔當footman一整場加起來都沒有和我聊那麼多。難道說這才是doorman的實力?!!

名:「在日本待了多久呢?」
我:「嗯?」(沒有預料到他會過來和我說話)
名:「已經在日本待了很長的時間了嗎?」
我:「只是單純的旅行喔。」

名護一瞬間呆住了。像這樣( ° △ °)

名:「您日語說得很好呢......我還以為已經在日本住了幾年之類的......是在學校什麼的學過嗎?」
我:「嗯,在學校。」

我:「不好意思,你叫什麼名字?」
名:「名護。名是名字的名,護是保護的護,是個有點難寫的漢字...blah blah blah」

名護好像又用某個日本南方的地名來解釋,又說不過自己也不是那裡出身啦。他說那個地方的料理很有特色,與一般的日本料理不太一樣,他很喜歡。但他非常不能接受那邊的天氣,因為太熱了,他的皮膚會很不舒服之類的,一個人講了一長串。

我:「順便一提,我是從新加坡來的。新加坡,很熱喔。」
名:「新加坡嗎,嗯......MA-LAI-YON(Merlion)?」
我:「啊,是...是給人那樣的印象沒錯...」

名:「那個,講到Merlion,一般的印象都是很大的,是真的嗎?還是其實也沒那麼大?」
我:「大的也有,小的也有喔...大概...(我站起來比了個高度)像這樣吧!不過大的也有啦...在Sentosa...(本來想解釋一下Sentosa,又懶的解釋)嗯,就是那樣。」

名:「喔...新加坡,似乎是很漂亮的地方呢?」
我:「嗯......」
名:「......也不是嗎?」
我:「我是覺得普通啦......其實,我現在雖然住新加坡,但我實際上是台灣出身的,如果要說哪一邊的話,我還是比較偏向台灣的...」

名:「台灣嗎?」
我:「嗯,有去過嗎?」
名:「沒有...不對!與其說是沒有去過,不如說是根本還沒有踏出日本過!」
我:「啊,是那樣嗎。」

名:「不過...聽說台灣對日本人都蠻友善的,語言好像也比較可以通...」
我:「嗯...在許多方面和日本蠻相近的呢。」

名:「嗯,感覺上去了也比較沒那麼恐怖...」
我:「嗯?」
名:「就是啊...像英文什麼的也不會,如果突然去到比如說法國之類的,一個語言完全不通的地方,感覺就會很恐怖...」
我:「啊...說的也是呢...那麼有機會請到台灣走一走吧。」

名:「嗯...不過,像您日語能說到這種程度,什麼時候來日本居住都沒問題呢...」
我:「不不不...那個...其實我現在在日系的企業工作...像那種...比較商業用的日語?對我來說還是很難呢...」

名:「像是敬語之類的?」
我:「嗯...敬語很難呢...啊,不過大家都是用敬語就是了...(我是指S店的staff)」

講到這裡,名護就聽了一下walkie,說裡面已經準備好了,請我進去。


Conclusion:名護這種和陌生人對話的能力,就算只有十分之一也好,能不能夠分給我一點啊?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