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

Swallowtail執事喫茶歸宅日誌#60

Swallowtail歸宅日誌#60

--

日期:2016年9月29日(木)
時間:5.40 pm
Doorman:藤原
執事:嘉島
Footman:綠川(2)
紅茶係:冰川
Menu:Anna Maria、伊織Extra Tea - Dr. Hyde
紅茶:忘了
茶杯:Essex Court (Noritake)

--





如果我沒聽錯的話,doorman藤原對我說:「YC大小姐,請告訴我預約的名字。」

這好像是藤原的特色?

綠川:「上一次只有從中途開始,這一次由我全程為小姐服務。」綠川是個認真、講話蠻可愛的使用人。

杯子是給綠川選的,綠川:「因為我的名字裡有個『綠』,所以選了綠色的杯子。」
我:「我很喜歡綠色喔。」
綠川:「那真是太好了,屋敷裡綠色的杯子並不多,有這個Essex Court、Fairmont、Hana rinsu,統稱綠川Collection!」
我:「(笑)我知道了。」

伊織的Extra Tea有兩種版本可以選,我本來是想點另一種薄荷調的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看看伊織,再看看面前的一大把香菜,我就選了比較有挑戰性的Dr. Hyde。

伊織先放了冰糖,說兩種版本用的基底茶基本上是一樣的,以前做的加了很多糖,非常地甜,這一次做的沒那麼甜,較容易入口。茶葉用的是gunpowder,因為茶葉的形狀一顆一顆的像是彈藥,所以有了這個名字。

然後用了萊姆葉,伊織問我知不知道這是什麼,我搖搖頭,他說是泰式料理裡常用的,把葉子掰成了兩半,直接拿給我聞。聞了以後我才恍然大悟,這不就是tom yam soup裡面一定會有的那個東西嗎。XD

然後是辣椒,伊織這時候頓了一下,說:「本來我說要用到辣椒,以為幫我準備的會是一般的小辣椒,結果沒想到來的是這麼大根的(拿起來給我看),像假的一樣。」

伊織走的時候,推著笨重的推車,居然撞上旁邊的柱子了,發出了不小的聲響。XD

百合野問我Extra Tea味道怎麼樣,我:「像是泰式料理的味道。」又有香菜又有萊姆葉。
又問我兩種版本比較喜歡哪一個,我說我只喝了這一種,百合野說我選對了,他也喜歡這一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