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

Swallowtail執事喫茶歸宅日誌#59

Swallowtail歸宅日誌#59

--

日期:2016年9月25日(日)
時間:11.20 am
Doorman:時任
執事:高尾
Footman:新山(4)
紅茶係:仙場
Menu:Anna Maria
紅茶:Canary、追加Athena
茶杯:Heartfort (Noritake)、Iris (Nikko)

--

Heartfort (Noritake)

Iris (Nikko)



從鏡子邊的門進去,偷瞄了一眼鏡子裡的footman,結果對方也在瞄我,還對鏡子裡的我點了下頭……那個人就是新山。XD

新山:「比想像的還要快再遇到呢。(笑)」

茶杯我讓新山選,新山問我是大部分時候都讓footman選杯子嗎,我說是,因為這樣比較可以用到自己不太會選的杯子。

新山:「有沒有因此特別容易拿到的杯子?」
我:「嗯…最近好像各種都有…」

新山:「大部分的使用人都會依據對小姐的印象來選,有些小姐常常會拿到同樣的杯子……大部分都會看穿著的顏色之類的,喜歡粉紅色的小姐就會一直拿到粉紅色的…」

我:「那你對我是甚麼印象?」

新山:「…白色。」

我:「白色?!搞不太清楚的感覺嗎?(笑)」

新山對我非常地照顧,水或茶一沒了就馬上來加,在幫另外一桌講解菜單時也不時瞄一下這裡,一講完馬上過來說:「讓您久等了。」

有一次新山倒茶時,被茶壺燙到,輕呼了一聲「あつい!」,我看了笑個不停。之後他拿水來加,說那個水瓶正好可以拿來冰鎮被燙到的手。

我:「這個杯子(Heartfort)很好看,我蠻喜歡的。上面還有鑲著綠色的珠子。」

新山伸手去摸杯子上的珠子,說:「摸一摸好像隨時會掉下來一樣。」

應該沒那麼容易掉吧。XD

新山:「一直這樣摸有種像是在捏氣泡布的感覺,會摸上癮。」

洗手間去和回來都是新山,拎著我的包包,新山:「小姐的包包一直都這麼重嗎?」

我:「嗯。」今天算輕的了。

新山說他自己的包包很輕。XD

久違地追加了茶,結果發現我忘了茶和咖啡不一樣,是一壺而不是一杯,差點要喝不完。

拿帳單來給我簽的時候,新山把帳本打看,好像被裡面的東西嚇了一跳,手忙腳亂地把帳本翻來轉去了一下,才遞給我。可能翻開來的時候裡面的帳單是反過來的?

新山的樣子非常有趣,我忍不住一直笑,他自嘲說像是猩猩第一次拿到什麼玩具一樣。
可以面不改色地把自己笨拙的地方當賣點的,也就新山了。

新山跟兩年前相比真的差好多,雖然本質上給我的感覺還是一樣,但是那個游刃有餘的程度根本就是另外一個人,笑容也多了好多,新山的笑容實在很療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