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

紅茶サロン 2016 Winter

日期:2016/12/9
時間:14:00 - 16:00 (第二回)

參加使用人:伊織(司儀)、藤原(主講)、香川、能見、水瀨、市丸、隈川(主講)、金澤、鳥海、綾瀨

最近歸宅日誌寫得有點無力所以進度嚴重落後,大概有比較值得寫的內容的時候會再更新吧。

前些日子終於去了好奇了很久的紅茶沙龍。其實我也報名了同一天舉行的咖啡沙龍,但是落選了。T口T

下樓梯後是水瀨確認了招待的e-mail,然後就排隊慢慢進去,香川和能見在玄關幫忙寄放大衣。

進到店裡面後,小姐們就三三兩兩地坐了下來,我因為是第一次參加,有點搞不清楚狀況,藤原看到了,就跟我解釋說,位子沒有定可以任意坐,桌子是分兩邊的,中場休息時會交換。我半聽半懂地往裡面去找了一個位子坐下來,本來已經伸手自己去拉椅子,金澤又跑過來幫我拉,在椅子後面的地板上放了一塊布,包包放在上面。我到現在還是弄不明白為甚麼包包要放地上,店裡不是有放包包的籃子嗎…

然後忘了是誰送上來了welcome tea,是加了蜂蜜和肉桂的薑茶,是有點辣口,但是在偏冷的這個時候喝很暖和。題外話,最近本人特別愛喝加了辛香料的茶,天冷喝感覺真的很舒服。

這次的沙龍是以一種有點像在上課的方式進行的,桌子分成兩邊是講的內容不同,但是兩邊同時進行。

我先聽的是由隈川主講的Royal Milk Tea的泡法。隈川先是示範了用小鍋煮奶茶的方法,也讓我們試喝了沒有加糖的奶茶。之後由金澤示範了屋敷裡平時使用的奶茶泡法,然後讓我們試喝了加過糖的奶茶。金澤在解說的時候,不時提到了堤さん的名字,似乎常常和堤さん一起研究茶的泡法等等。

講到差不多的時候,伊織搖鈴宣布中場休息時間到了。兩邊的小姐各自起來去場中間拿準備好的紅茶和小點心。看到屋敷的茶杯一字排開讓我一瞬間興奮了一下。伊織說紅茶是Guerlain的,好像是Christmas Tea,是豪德寺從法國帶回來的,在日本還買不太到。坐我旁邊的小姐和我一致認同茶很好喝,又多要了一杯。

之後就換到藤原那組,講的內容是茶葉以及泡茶的基本知識。藤原其實是講得不錯,和其他幾個人(水瀨、香川、能見)的互動也蠻有趣的,但是講課的內容實在有點長,也沒有試飲的環節,到最後老實說有一點無聊了…

整體來說,這沙龍的氣氛和平常的屋敷很不一樣,因為主要都是在聽使用人講課,沒有平常店裡滿席時的吵雜感,招待的小姐人數也比平常少一點,的確是有那麼一點優待的感覺,就是課程的內容可以再豐富一點吧,如果是同樣的內容我大概不會想聽第二次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