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

Swallowtail執事喫茶歸宅日誌#41

Swallowtail歸宅日誌#41

--

日期:2016年5月24日(二)
時間:10:35am
Doorman:香川
執事:椎名
Footman:環
紅茶係:仙場
Menu:Anna Maria、追加Blend Coffee
紅茶:Audrey
茶杯:Blue Rose (大倉陶園)

--




環 (圖:執事歌劇團官網)


好久不見的香川,看到熟悉的Doorman,而且是知道我是外國人的,那種心照不宣(?)的感覺特別好。

擔當執事是椎名就先嚇了一跳,擔當footman是我迴避(?)已久的環,該來的還是要來……

並不是說環有什麼不好,而是店裡面總是有那麼幾個人,是我覺得我應該很不擅長應付的,而環就是其中一個。簡單地來說就是氣場比較強的人,我本身的(假)大小姐氣場壓不過去的類型。

整體來說,環不愧是個First Footman,服務的專業程度還是沒什麼好挑剔的。只是我總覺得他皮笑肉不笑的樣子有點可怕,還以為他心情不好,但是看他跟別桌小姐又聊得很開心。

最讓我印象深刻的,是他在擺餐具的時候,他猶豫了一下,問我應該不會是左撇子吧?我被這個問題嚇到,結結巴巴地說不是,正常的(擺右邊)就可以了。後來我仔細想了一下,該不會環是注意到我手錶戴右邊,所以擔心我是慣用左手吧。

因為這天是可以用「いつもの」的杯子,我點了沒點過的大倉陶園。有一次環就問我,為甚麼點這個杯子,其實我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,就支支吾吾了一下,後來環又問有沒有其它也想用用看的杯子,我說有,名字裡面有個「Ruby」的那個,環秒答是「Ulander Powder Ruby」吧,我說是,他說那個杯子的顏色很特別很稀有什麼什麼的。

環來收盤子的時候,看到我scone沒吃乾淨,盤子上還有很多scone的殘骸。

環:「小姐這個已經不吃了嗎?」
我:「嗯,不要了。」
環:「(指著最大的一塊碎片)這邊的是失敗了嗎?」
我:「(笑)…對,失敗了。」
環:「小姐很誠實呢。^_^」

百合野有來跟我打招呼呢,問我都早上還是下午來,我說都有。藤堂執事也有來打招呼,沒想到他還記得我。

忍不住還是追加了熱咖啡,就直接跟環講了。環接了我的單先是進了廚房,過了一會兒又特地過來說,如果點咖啡的話,是沒有辦法選用「いつもの」的杯子,那樣沒關係嗎?其實我本來就知道才點的,咖啡每次用的都是Wedgwood的Florentine。

為了去化妝室我搖了一次鈴,我很確定隈川有聽到,可是他又走掉,害我以為被無視了。結果等了一會兒他終於還是來了,他先拿水來幫我加,我說我要去洗手間,他就讓我等一下先去把水瓶放好。

不巧這個時候環竟拿著我的咖啡來了!隈川看了一下環,就走掉了。本來我讓環帶我去化妝室就好了,可是他放下咖啡後又去收我的茶壺,我就想算了,不去也無所謂。沒想到再過一會兒,隈川他又回來完成他的任務了,真是太窩心了。XD 回來是八幡。

葵彈了很久的鋼琴,有聽到我很喜歡的「ラ・ルーチェ」。

有看到的footman:葵、百合野、隈川、漆野、有村、八幡、市丸

2 則留言:

  1. 當次歸宅可以選いつもの的話,點第二壺茶可以選另一個いつもの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啊~只要你喝的下點第三壺應該也還是可以再選一個いつもの XD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