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

Swallowtail執事喫茶歸宅日誌#25

Swallowtail歸宅日誌#25

--

日期:2015年8月27日(四)
時間:10:30am
Doorman:金澤
執事:藤堂
Footman:伊織
紅茶係:香川
Menu:Victoria(宵風);Cocktail - Evening Star (recipe by 時任)
紅茶:Vishnu
茶杯:Pashmina by Wedgwood

--



宵風

我的男神伊織

這是一次非常非常開心的歸宅,這麼棒的歸宅體驗我想不會再有第二次了。

一樣是一大早的歸宅,下樓以後看見了一個久違的身影--是金澤耶!金澤的皮膚依然白淨得讓人羨慕,好想在floor上看到金澤。(T︿T)

門打開以後,是久違的藤堂爺爺,我對他說了好久不見,轉過身去……嗚哦哦,向我伸手接包包的居然是伊織?!進門之前我完全沒有期待會碰到伊織,以致這個驚喜來的太突然,我完全反應不過來。

伊織這天的髮型是all back,一樣好帥!(〃∀〃)~♡

紅茶是請伊織幫我推薦的,茶杯也是他選的。說明今日甜點的時候,伊織忍不住看了下小抄,好意外!(≧∇≦)

這一天新山有在,有來幫我收了下盤子和加水。
新:「好久不見了呢。」(゜Д゜)!
我:「嗯。」
新:「在我還很菜的時候……(苦笑)」
我:「對,還做了T2 sherbet……」
新:「今天的擔當是……伊織桑,應該可以度過很輕鬆的時間。(笑)」

喔喔,原來新山記得我嘛!為什麼五月歸宅的時候一副不認識我的樣子?!

和伊織有簡單地聊了一下天。(>////<)
伊:「暑假有去哪裡玩嗎?」
我:「暑假?」8月是日本的暑假期間
伊:「也不一定是暑假,這段期間有去哪裡嗎?」
我:「現在就是喔。我是從海外來的。」
伊:「旅行嗎?」
我:「是的。」
伊:「正好現在不會太熱,很適合出遊呢。」
我:「對呀,我來之前聽說日本最近很熱,來了以後發現一點都不會呢。」
伊:「正好這個時候變涼了呢,大概到前天為止都還是很熱的天氣。」
我:「在想難道是我害的嗎……」
伊:「是呢,大概老天爺為了大小姐能夠舒適地度過而調整了天氣呢。」

一樣的話題北条和伊織不同的反應挺好玩的,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北条的答案。(*´∀`*)

我:「對了…伊織桑會說英文嗎?」
伊:「會說一點,但都忘得差不多了……」
我:「我可能偶爾會冒出英語來也說不定……」
伊:「我會盡力的。」

伊:「小姐的日語是在什麼地方學過嗎?」
我:「在學校裡學過一點。」
伊:「說得很好呢。」
我:「(猛搖頭)不不……」
伊:「像是英語之類的,在許多國家都是通用的,所以學習的人自然也多。日語的話,真的只有在日本才能夠使用,即使這樣,在海外也有人學習日語,知道這點令我特別開心呢。」
我:「說的也是呢……不過,即使在海外現在也有很多日本人,意外地會使用到呢。」日系公司上班的我,每天都聽我家老闆跟我說日語。
伊:「啊,是這樣嗎。如果可以對小姐的日常生活有幫助的話就太好了呢。」

請想像伊織整段時間臉上都掛著招牌微笑。(=^_^=)

這天是cocktail day!坐的位置看不到floor的前半場,不知道cocktail有誰在準備。因為是時任的recipe,想大概也就是時任了吧,所以一開始我也沒特別去點。

正當我靜靜地吃著東西時,身著黑背心與圍裙的水瀨居然過來了。
一邊幫我加水,一邊不經意地,
水:「不喝cocktail嗎?」
我:「你會做嗎?」
水:「會喔。」
我:「會幫我做嗎?」
水:「我說了會的喔。」
我:(笑)
水:「那我現在就去拿來喔。」很高興的樣子

居然被水瀨推銷成功了。(///∇///)

我:「你喝過了嗎?」
水:「這個我不能喝的。」
我:「因為過敏嗎?」水瀨對生的蔬菜水果都過敏的樣子
水:「對,檸檬汁對我來說是毒藥。」
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,這一趟回來覺得水瀨瘦了好多。搖cocktail的時候水瀨側過身子,腰好細!我比較喜歡壯一點的水瀨……(´・ω・`)

今天的北条是夏服模樣!其實我是第一次看到使用人的夏服,簡單地說,好白!XD

一開始我還一直在想,怎麼今天北条都不過來呢……結果他挑了一個很好的時間點過來了。和北条說了好多話我都記不太清楚了。

北:「今天也很早就回來了呢,還有幾天會在日本對吧。」
北:「是從中國的哪裡來的…?」
我:「不是喔。」
北:「咦,那麼是?」
我:「你猜猜看~」
北:「不是中國…是台灣吧?」
我:(搖頭)
北:「(驚)不是嗎?那是上海?香港?韓國?也不是澳門對吧?泰國?菲律賓?印尼?」
北:「啊,我知道了!新加坡?」
我:(點頭)
北:「新加坡是不錯的地方呢,好像是街道都很乾淨,很漂亮的地方。」

這個時候不知道為什麼,水瀨竟然跑來湊熱鬧了!他站在我的簾子邊聽著我和北条的對話。我位置前小小的空間,一瞬間擠了北条和水瀨兩位人氣footman,這,這麼豪華真的可以嗎?我不會遭到報應吧?

北:「(對水瀨)小姐是從新加坡來的,你知道嗎?」
水:「(驚)啊,是那樣嗎?」
北:「你知道新加坡嗎?」
水:「不太清楚。印象中就是法律很嚴,亂丟垃圾就會喀鏘地被銬走的感覺。」
我:(笑)
北:「我在電視上看過,說在新加坡吃拉麵不會嘶~的一聲吸起麵。」
我:「咦,有這種事嗎?」
北:「咦,電視上說,不會直接把麵吸起來吃掉,而是放到調羹上再吃。」
我:「啊~哪一種吃法都是可以的喔。」
北:「我被電視騙了呢。」

我:「其實我出身是台灣,只是現在住新加坡。」
北:「啊,是呢。我就有小姐是台灣人的印象。」
北:「台灣香蕉很好吃呢!」
我:「台灣香蕉?和日本香蕉不一樣嗎?」對我來說香蕉就是香蕉,第一次聽說有所謂的台灣香蕉 XD
北:「不一樣喔。台灣香蕉熟成的程度剛剛好。在日本賣得很貴的台灣香蕉,聽說在台灣是很便宜的東西,我聽了很羨慕呢。」
我:「說的也是呢,台灣的水果基本上都很好吃呢!在新加坡基本上沒有蔬菜水果,都是靠進口的。我也覺得果然水果還是台灣的好吃呢~~」

結論,北条好像很喜歡吃香蕉。XD

北:「昨天去哪裡觀光了嗎?」
我:「沒有,昨天的天氣也不太好,去了KTV,又逛了一下街,就回去了。(笑)」
北:「會去KTV?在新加坡也會?」
我:「會啊,超喜歡。」
北:「是和朋友一起去的嗎?」
我:「一個人去的。」
北:「一個人?有在日本的朋友嗎?」
我:「沒有。現在基本上是我的個人時間,朋友什麼的都沒有,因為是我自我充電的旅行。」
北:「那樣也不錯呢。」

這天除了隈川不在,根本就是我最喜歡的使用人大集合--金澤、伊織、北条、水瀨、新山。

這一次可以說是最完美的歸宅了,比這更開心的我想可能不會再有了,一方面很滿足,一方面又有一點失落呢。



--
(找伊織照片的時候在網上發現了這個
http://insignia.lofter.com/post/42ca59_488ede4
把tea salon拍得很漂亮呢~!)

2 則留言: